zqsg是没有好下场的

【咕咚】动情之处

如果没有最后那个ps就好了,多此一举反而不美

瀛泗大坑王:

总裁顺x舞蹈家懂

前方ooc出没,慎!

都市爱情故事就是一个甜爽

大概是一个始于颜值的偶遇……


———


》》》
顾顺刚刚从厕所出来,苏琳儿就已经在门口恭候他多时。
“顾总。”苏琳儿撩撩头发,露出了她雪白的肩头,厚重的假睫毛并没有影响她眼里赤裸裸的勾引。
“苏小姐这么心急?”顾顺笑笑,“这里可是男厕所。”
“顾总……”苏琳儿软软的胳膊攀上了顾顺的脖子,她身上穿的是纪梵希这一季度的限量,顾顺今天下午去选西装的时候碰巧看到了。
再昂贵的衣服穿在这个女人身上,作用也不过是让自己脱下来罢了。闻着苏琳儿身上香水味的顾顺想到。
“苏小姐这么主动,怕是有求于我?”顾顺并不躲开,反而伸手环住了苏琳儿的水蛇腰。
“顾总新投资的电影,听说女主角还没有定下来,那电影我很感兴趣,不知顾总能不能替我想想办法?”
顾顺的身体感受这苏琳儿的曲线,不得不说苏琳儿还是点火的一把好手,顾顺抬手在苏琳儿的脸上细细摩挲,低声说:“办法我可以想,不过苏小姐,我顾顺是个生意人,没有回报的事我不做。”
“顾总想要的,我一定尽力配合……”苏琳儿将顾顺的手放到唇边,伸出舌尖轻轻舔舐一口,顾顺便用力将苏琳儿压到墙上,大手已经摸到了苏琳儿裙子的拉链,他垂眸看着苏琳儿,声线中似乎藏了世间最毒的药,令人失控沉沦。
“那要看看苏小姐,到底能不能让我满意。”

李懂刚刚从酒会上那乌烟瘴气的交谈中脱身,本来自己完全不该来这地方,要不是自己学舞蹈时的师姐拜托他来当她的男伴,他才不会来参加这种虚伪又麻烦的酒会。
李懂松松脖子上的领结,伸手推开了男厕所的门。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李懂发誓自己这一辈子都不要再来参加酒会了。


》》》
厕所的门被突然打开,苏琳儿和顾顺几乎是同时身体一僵,好在顾顺心里素质比苏琳儿还是强了不少,他稍稍松开苏琳儿,好整以暇得看着这个“入侵者”。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反而是令顾顺乱了阵脚。

那是一双极为清澈的眼睛,好像顾顺去日本时见过的昂贵北海道黑珍珠,深邃且透亮,眼神里的粼粼波光,是星空也是深海。
那人穿着一套简约的黑色西装,脸上却有藏不住的少年意气,气质干净得仿佛出尘世外的仙子,哪怕他坏了顾顺的好事,顾顺也完全生不起气来。

李懂没想到自己只是来上个厕所也会撞上这档子事,并且男性当事人还一直盯着自己看,李懂这才想起来,这个男性当事人,不就是刚才自己师姐给自己介绍的霁盛传媒的老总顾顺嘛,师姐一直在夸顾顺不到30就创造了自己的事业王国,夸顾顺人帅钱多,简直就是理想结婚对象。
至于女当事人,哪怕是李懂这种不怎么关注娱乐圈的人都认识,当红小花旦苏琳儿,出道才两三年就已霸屏,想不认识都难。
这二人的身份外加在厕所如此亲昵的举动,用膝盖想也能知道是怎么回事。

三个人面面相觑,安静的空气使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李懂握着门把手,胸口憋了一口气始终不敢呼出来,他收回和顾顺对视的目光,说了句:“抱歉打扰了。”便逃离了男厕所。

男厕的门被“嘭”得关上,苏琳儿再次贴上顾顺,软软地说:“顾总……我们继续啊。”
顾顺干脆利落地拒绝了苏琳儿的投怀送抱,整整自己的西装,瞥了一眼苏琳儿说:“不了,我要走了。”
苏琳儿立刻收起了脸上的媚态,谨慎地开口:“那顾总,那个电影……”

苏琳儿绝对也算360度无死角的美女,但自从顾顺见了那个“入侵者”之后,便再也看不上苏琳儿。
所谓惊鸿一瞥,大致如此。这等人间瑰宝自然不是胭脂俗粉能比得了的。
顾顺微微转头看着苏琳儿,这张漂亮的脸蛋还是少了能让自己的动心的资本,便只好笑笑对她说:“还是麻烦苏小姐去想想别的办法吧。”

顾顺出来之后,迅速在会场内找到了李懂,他正在窗边和一位女士交谈,顾顺便凑到杨锐跟前,问:“诶,锐哥,那谁啊?”
杨锐也算顾顺的贵人之一,从顾顺十几岁出来打拼创业到现在事业有成,杨锐没少帮他,所以顾顺也一直把杨锐当老大哥看待。
杨锐喝了一口杯中的香槟,顺着顾顺所指的方向看去,便说:“平时叫你小子别就关注那些流量明星,等碰上真正有本事的都不认识,那是李懂,挺出名一个舞蹈家,混艺术圈的没有不知道他的,李懂从小就学跳舞,后来考了北师大还修了双学位,妥妥的德艺双馨,现在工作重心还是舞蹈,偶尔在电影里客串个小角色,活得相当优雅得一个人,”杨锐顿了顿,又说:“不过我还真是第一次在这种场子里看到他,平时他可不来参加这种酒会啊。”
“他资历都这么老了?看长得那么年轻我还以为是电影学院没毕业的学生。”
“你就会看脸,人家比你小不了几岁,跟人家艺术家说话的时候注意点,你也该叫人家一句李老师。”

顾顺听完之后勾起了嘴角,眼神仿佛锁定猎物的野兽。他端着高脚杯,径直走到了李懂身后。
“李老师。”顾顺站在李懂身侧,轻声叫他。刚刚还在和李懂交谈的女人一看是顾顺,便也识相的走开了。
“顾总,”李懂态度彬彬有礼,他努力不把眼前这个斯文的男人和刚才在厕所里看到的那一幕联系在一起。
顾顺轻轻啜了一口香槟,说:“李老师这么年轻就被人叫老师,说明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李懂皱皱眉,早就听说这个顾顺不好对付,没想到他跋扈到这个地步。
“顾总这么年轻就被人叫顾总,找个机会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顾顺闻言笑道:“以后有的是机会。”

二人眼光交错空气里,仿佛带着一股旖旎的火药味。
是柔软的尖刀,是甜腻的枪响。

顾顺晃晃手里的酒杯,缓缓开口:“李老师,刚才在厕所……”
顾顺话还没说完,李懂就抬头,不知是不是故意,一双大眼睛里闪烁着无辜的光芒,问:“刚才在厕所发生什么了吗?”
李懂已经意识到顾顺不是个好惹的人,刚才他和苏琳儿那点事如果败露自己可能也会吃不了兜着走,他也并不打算趟娱乐圈这趟浑水,与其被顾顺这样威胁,不如自己装不知道。


顾顺微微眯起眼睛,眼底染上了几分暧昧的神色。
李懂就像林深处的麋鹿,纯洁却狡猾,温顺又危险。
顾顺微微抬起酒杯,示意李懂与他碰杯。
酒杯碰撞发出如同古老钟声般的声响,浑厚悠长,在这灯光与酒色交错中,顾顺毫不吝啬得赞扬道:“李老师,您真是个聪明人。”


》》》
顾顺第二次见到李懂,是在电影的片场。

那是一部青春题材的电影,李懂在里面客串了身为校霸男主角的小弟,本就一张青春脸的李懂穿上了制式校服,在顾顺眼里嫩过了一水儿装纯的演员。

透过白色校服衬衫朦胧的遮掩,顾顺看到了李懂优美流畅的背部线条。
最性感不是一丝不挂,而是欲露还遮。
说李懂是人间瑰宝,这话一点不过分。

等到导演喊“咔”的时候,顾顺无视一众鲜肉小花,直接去了李懂所在的更衣室。
可能是顾顺在片场嚣张惯了,从来不知道敲门这回事。
李懂正在解衬衣的扣子,听到有人进来以为是助理,便头也不抬得说:“我杀青了,车到了吗,我们可以准备走……顾总?!”
李懂一看来人是顾顺,错愕地拉好还未解完的衣服,惊讶得看着顾顺。
顾顺的目光正在细细抚过李懂裸露的肌肤,舞蹈家的身体果然令人垂涎,骨肉之间的契合都仿佛是上帝最满意的作品。

“既然都是见过换衣服的关系了,以后叫我顾顺就行。”顾顺嘻笑,将李懂的表情尽收眼底。
“你进来怎么不敲门?”李懂匆忙得系着扣子,一边质问道。
“我进演员更衣室从来不敲门。”
顾顺语气里藏着某种暧昧的嚣张,李懂想到那次在男厕所,便也不想再纠缠这个问题。
“李老师演技不错啊,”顾顺拿起搭在椅背上的领带在手里把玩,那是李懂刚刚摘掉的。“想演主角吗?”
“我只是想体验一些不同的工作,没有想出名。”李懂平静得解释道,语气不卑不亢,眼神清澈自然,完全不像在撒谎的样子。
“演主角也是体验主角的工作啊,李老师如果想,随时联系我,我一定全力为李老师安排。”领带在顾顺的指间缠缠绕绕,带着什么隐晦的暗示。
“顾总,您不必……”
“我不是说了吗,叫我顾顺就行,”顾顺靠近李懂一点,故意压低声音:“记住了吗?李懂。”



》》》
顾顺得到了一张李懂演出的门票,前排。
不是李懂送的,是顾顺自己买的。

顾顺承认自己是个俗人,不懂艺术,也不懂舞蹈,但在他眼里,李懂就是艺术品,脸庞肉体灵魂,皆是价值连城的宝物。
顾顺私下也关注了李懂的微博,他微博内容不多,大多是旅行的照片,碧海蓝天,高山峻岭,漫漫黄沙,风景照下是一些异国小城的定位。

顾顺甚至开始肖想,自己有朝一日是不是也能和李懂漫步在他乡的街上,和李懂度过一个又一个惑人的夜晚。
噫,美色误人啊。


城市大剧院内的气氛凝重且高雅,深沉的装潢令人不由自主地对艺术肃然起敬,沙发的质感柔软却不会让人觉得懒散,顾顺坐在第一排,安静地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舞台上柔和的灯光亮起,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顾顺看到一身素净白衣的李懂,踏着缓慢的步伐从舞台深处走来。

那是顾顺第一次看李懂跳舞。

舞台上一束冷光打在李懂身上,李懂的五官在灯光下更加突出立体,随着音乐舞动起的身体,每一动都撩在了顾顺的心尖上。
舞台上的李懂,明明仙气儿逼人,顾顺却只想和他在这红尘世俗里过着烟火气的生活。
顾顺舔舔虎牙,心想今天这一趟来得值。

表演结束,顾顺想去后台看看李懂,可剧院不比片场,已经不是他说的算的地方了。
结果一打听,这剧院的负责人是罗星,顾顺立刻咧开嘴笑了。
罗星其人,当年和顾顺一起摸爬滚打的兄弟,俩人把社会的苦吃了个遍,最后也落下个至交。
“顾顺你他妈找李懂干什么?我警告你啊我把他当弟弟你要是敢对他做什么,我扒了你的皮!”罗星在得知顾顺是来找李懂的,立刻暴躁得像个机关枪。
“放心星哥,我找李懂交流艺术。”
“滚蛋吧,你懂个屁艺术。”
罗星正准备亮开大嗓门儿好好突突顾顺一番,结果突然有事被叫走,临走前指给了顾顺李懂的休息室,便匆匆离开。

李懂还没换下演出服,在外面套了一件外套,坐在休息室里玩着手机。
门被打开,李懂透过镜子看到了顾顺,有点惊讶,微微瞪大了眼睛,随后放下手机,也不怒,问他:“不在片场你也不知道敲门?”
李懂和顾顺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但不知为什么,李懂对顾顺其实并不抵触,也不介意跟他来往。

顾顺当没听见这话,说道:“刚才表现不错。”把我魂儿都勾走了。顾顺在心里补充道。
李懂皱眉,这人怎么这么欠儿?
“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李懂毫不留情得怼回去,他发现顾顺这人你惯着他他就蹬鼻子上脸。
顾顺无所谓得挑眉:“我看到了。”
李懂无奈得叹了口气,索性不再理他。
顾顺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问他:“诶,李懂,你跳这一次,能有多少钱啊?”
李懂看着天花板,思索片刻,答道:“最后到我手里的钱不算多,怎么了?”
“那你还不如去拍个电影接个广告,这来钱多快,还不用你费劲跳舞,虽然你跳舞确实好看……”

顾顺在一旁叭叭得说着,完全没有看出来李懂那张已经越来越阴翳的脸。
“顾顺,”李懂沉沉地开口,“我一点也不想出名,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对娱乐圈的事没有丝毫兴趣。”李懂轻蔑一笑,“还是说你想让我像苏琳儿那样讨好你?”
“你要是想的话也行……”顾顺小声嘀咕道,他偷偷看了一眼李懂,那张漂亮的脸上已经染了怒意。
“顾顺,我希望你尊重我,尊重我的职业。”
“我有点累了,你没什么事就先走吧。”


》》》
顾顺很慌张,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把李懂惹毛了。
他该怎么跟李懂解释,自己完全没有不尊重他的意思,只是觉得李懂既然有这方面的兴趣,自己完全可以给他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
顾顺很懊恼,皮这一下他并不开心。

想着该去向李懂赔礼道歉,于是他便给罗星打电话,问他最近李懂有没有什么演出,他能不能搞到票子。
罗星在电话里冷哼一声,道:“你要是真的在意李懂,现在就该去看看他。”

窗外天气响晴,吹进屋里的风,都是暖的。
李懂不太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天气,自己还能感冒发烧,他无力得将温度计从腋下拿出来一看,三十八度四。
李懂将温度计放到一边,裹上被子,起身去客厅倒水。

以前李懂只觉得独自生活自由又清静,现在生病了才知道所有的自由和清静都付出了代价。
生病时人容易产生悲观心态,李懂正有些哀怨地喝着热水,此时门铃突然响起。
李懂顶着一个迷糊的脑袋去开门,平时他家也不来个客人,这时候有人造访真是不巧。
“谁啊……”李懂拖着病怏怏的身体去开门,看清来人之后,李懂只觉得自己的体温又窜了一截。
“顾顺!”李懂瞪着他,“你来干什么?”
“听罗星说你生病了,我来看看你。”说完顾顺借着自己人高马大的优势就往屋里挤,李懂比他矮小又身体虚弱,自然拦不住他。
“我生病用得着你管?你赶紧走啊。”
顾顺无视李懂的反应,大手覆上了李懂滚烫的额头。
“顾顺!”
顾顺看着艺术家的脸红得明显,不知是发烧还是害羞,不过艺术家现在这副无力反抗任人采撷的样子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吃药了吗?”顾顺问他。
“吃了。”
“吃饭了吗?”
“我没胃口。”
“行,你回去躺着吧,”说完顾顺拉起自己的袖子,“厨房在那吧,我去给你做点。”
“顾顺,”李懂实在没有精力和他争辩,之后转身回了房间,留给他一句:“你真麻烦。”

麻烦的顾顺最后将一碗香软的大米粥和两道清口小菜端到了李懂的床前。
李懂本来没什么食欲,或许是菜色太诱人,李懂竟觉得有点饿了。
“麻烦你了,”李懂态度软了下来,“菜做的不错,都当总的人了,没想到厨艺一把好手。”
“以前打工的时候什么都自己做,时间长了就什么都会了。”顾顺一看气氛不错,顺势就说出来了道歉的话:“上次的事……我不是那意思,你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你如果喜欢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便利条件,没有不尊重老艺术家的意思。”
“说谁老呢!”
“好好好,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家。”
“这还差不多,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
“问罗星了,他告诉我的。”
李懂有些惊讶:“你认识星哥?”
“嗯,”顾顺点点头,“以前和他一起挨过了一段挺难熬的日子……你吃的差不多了吧,我去帮你把碗洗了。”
“哇,”李懂故作受宠若惊状,“霁盛的总裁给我洗碗,太荣幸了。”
“那老艺术家下次演出送我张票呗,我一个总裁老找黄牛不符合我身份啊。”顾顺顺着李懂的话说下去,两颗虎牙也晾了出来。
“好吧,下次送你两张。”
“不用,一张就行,”顾顺看着李懂的眼睛,“我自己去。”

李懂觉得发烧发得有点眼花。
顾顺离他那么近,与他进行着这么亲密的互动,他甚至脑子里闪过了和顾顺一起生活也许也不错这样危险的念头。
就连顾顺看他的眼神,李懂都感觉里面有时间的万般柔情,罗密欧对朱丽叶甚至都不及万分之一。

李懂本以为顾顺眼中只该有冷峻的刀锋,没想到也有一片温暖的汪洋。


》》》
后来顾顺经常独自一人来看李懂的表演,有时候还带花来,李懂一开始觉得麻烦,渐渐的也就欣然接受。

烟花三月的季节,李懂受邀参加一次国际舞蹈交流会,地点在芭蕾舞的故乡意大利。
“顾顺,”李懂在飞机上把眼罩拉到额头上,吐槽的话里明明噙着点面对孩子似的无奈:“你真的很麻烦。”
顾顺笑着替他拉下眼罩,凑到李懂耳边对他说:“行啦,睡吧。”

浪漫多情的意大利似乎天生就适合艺术的蔓延,交流会也成为了一种变相旅游,顾顺白天陪李懂办公事,晚上和李懂一起在外面散心。
也算完成了顾顺想和李懂在异国的街道上散步的心愿。

心理学上讲,当人处于一个新环境中,就会有某种为所欲为的勇气。
顾顺和李懂回到酒店之后,顾顺借着耳机拿错的由头去了李懂的房间,李懂只开了一盏小灯,昏黄暧昧的灯光下李懂正低头翻着行李。
顾顺只觉得,李懂现在的任何一点动作都能成为他心动的理由。
“李懂。”顾顺叫他。
“嗯?”李懂轻声回应道。
“你有没有女朋友?”
“认识时间也不短了吧?这都不知道,当然没有了。”李懂抬头,有些好笑地看着他。
“就没想过找一个?”
“我没有特别迫切恋爱的需要,况且这种事可遇不可求,我不着急。”李懂找到了耳机,伸手递给了顾顺。
顾顺低头看了看李懂手机的耳机,接过的同时握住了李懂的手。

“那你觉得,我会不会就是你的‘可遇’?”
顾顺的意思昭然若揭,如同啤酒里的冰块,衬衫上的唇印。
李懂再心思单纯,也已经明白了顾顺的意思。
“顾顺,”李懂试图挣脱,却发现是白费力气,“我还记得在男厕所撞见的那次。”
“那是逢场作戏。”
“是吗,”李懂笑笑,“那我怎么知道你现在不是在逢场作戏?”

顾顺闻言用力拉过李懂,贴上了他的嘴唇。
李懂心里一惊,柔软的触感使他有一瞬间失神,顾顺身上的味道令他有些头晕,李懂觉得自己被顾顺推进了什么不得了的漩涡。
一个只能与他共生或同死的漩涡。

顾顺松开李懂,看着李懂那双好似被雨淋过的眼睛,却只能说着那些烂俗的话。
“你说我对你是逢场作戏,好啊,那我就做戏做全套。”

李懂对顾顺也不再躲闪,顾顺还穿着上午的西装,领带打得板正,李懂骨节分明的手指挑起顾顺的领带,如同顾顺那次在片场把玩李懂摘下的领带时那样。
我只是用你隐喻的方式勾引你罢了。
“做戏做全套啊……”李懂的手指向上,轻轻摸上了顾顺衬衫的领口,“那继续做,别怂啊。”

顾顺的另一个心愿也在意大利实现。
他和李懂度过了一个惑人的夜晚。


》》》
李懂从剧院出来的时候接到了顾顺的电话。
“晚上我去接你,一起吃饭。”
“我不去。”
“哪有男朋友请吃饭你不去的道理。”
“我还没答应你呢!”
“睡都睡了还不答应啊?”
“顾顺你可别叭叭了!”

在意大利的那个晚上,李懂自始至终都是清醒的。
顾顺当然是他的“可遇”,但也怕顾顺是他的“不可求”。
当他的皮肤和顾顺贴在一起的时候,如同火苗碰上蜡烛。
始终都是要燃烧的。

李懂穿着一件宽松的衬衫,对面坐着西装革履的顾顺。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是来这么高级的西餐厅?”
李懂面前摆着一尘不染的精致餐具,洁白的桌布上绣着繁复的暗纹,头顶的水晶灯的光线让人有些眩目,只要微微偏头,你就能俯瞰这个纷扰又多情的城市。
“我记得某人说不想来的。”顾顺笑到,拿起旁边的红酒替李懂倒了一杯。
“你找我来什么事?”李懂悄悄翻了个白眼,索性回避了自己打脸的行为。
“谈恋爱啊,要不还能有什么事?”
李懂看着顾顺,想说些什么,可总觉得到了嘴边又变了味儿。

“有些话,你不好开口,那就我来说吧。”顾顺拿起一旁的白色面巾拭了拭嘴,“我没跟你开玩笑,我认真的,会面对什么我很清楚,如果对方是你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好怕的。”
顾顺看着李懂的眼睛,像个虔诚的信徒,望着他心目中的神,良久,顾顺才谨慎地开口问:“你呢?”


》》》
顾顺站在练功房的外面,看着里面的李懂对着镜子,挥汗如雨地跳着,身体灵动得像海里的鱼,游进了顾顺的心里。
顾顺有些得意,像李懂这么出众的人,竟然也能被自己独享。
顾顺觉得以前的自己有点可笑,还想把李懂送到银幕前被众人欣赏,现在他只想把李懂藏起来供自己品尝。

李懂早在镜中看到了顾顺,便走到音响前关了音乐,说:“进来吧。”
顾顺懂规矩得在门口脱了皮鞋,问他:“这是在编新舞?”
“嗯,”李懂点点头,“这支舞的名字叫《瞬》。”
顾顺听完咧着嘴凑过去就要抱李懂,李懂冷漠地推开他,说:“别多想啊,不是你那个顺,是瞬息万变的瞬。”
“管他那个瞬,反正念出来都一样,我就当你是为我编的。”
李懂看着顾顺一脸来源不明的得意,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最后也没能拒绝顾顺的那个拥抱。

》》》
@六六大顾顺 :不用客气,我爱你//@李懂:感谢大家今天来看《瞬》的公演,这是我非常用心的一部作品,希望各位喜欢。同时,也谢谢顺顺。@六六大顾顺

[图片]

转发(283061)评论(36294)点赞(502794)


——THE END——



























》》》
很久很久以后李懂才知道,在意大利那次,其实是顾顺的初夜。

“你演老司机演的那么好,该去当影帝。”
顾顺眨眨眼,道:“我演纯情少男演的更好,晚上试试?”




这次真的没了。





























评论
热度 ( 6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刻薄人设 | Powered by LOFTER